论怎样用铁锤做哲学思考

[冷卓冷] 期望(上)

这篇无明显攻受。上篇可以当粮食看


========

 

所有人登上了回国的071登陆舰

航程有三天四夜,一上舰冷锋老何卓亦凡几个身上有窟窿的,就被舰长老张下命令强制养伤。

这一路颠簸,在工厂时医疗条件有限,伤口都只被草草包扎,进了营地就被军医按在手术台上一个个处理伤口二次手术。

 到了舰上刀子嘴豆腐心的军医还在生气,到底知不知道失血过多有致命危险?这么高的温度没定时消毒伤口感染后还要不要命?

 舰长大手一挥,养伤。冷锋跟老何无条件服从命令,卓亦凡只能跟着听话。

 不沾枕头还好,一旦有了床可以躺,三个人从脱力和麻药劲中渐渐松懈昏睡过去。

 冷锋足足睡了两天一夜,军医和Richeal检查过后却还没满意,要想让他继续卧床静养。

 谁见过战狼趴窝。

 实在忍不住,冷锋装睡到人都走后,拿出特种兵潜伏渗透本领从自己的房间跑路,一路躲到甲板角落透气。


没多久,就被老何逮了个正着,给他拎到了餐厅。

“舰长开红外雷达了?我都躲的那么隐蔽了。哥你还能给我搜出来。”冷锋装委屈抱怨。他太阳还没晒舒服呢。

老何看着他乐:“你们学的,可都是从老哥哥们手里传下去的。逮你还不容易。”

 张了张嘴,冷锋无法反驳。环视了一圈周围,在军舰上,就算有老特也是海陆那边的战友。

“陆军老子天下第一”的话题还是少说为妙。撇了下嘴角,乖乖吃饭。

 


-----------------

 

 所有人边吃边聊天。

 聊的最多的是对回国后的安排

 钱必达摇着头灌下去半杯啤酒:“求我也不再来非洲这鬼地方。”

 老何笑着,慢慢夹了个花生豆:“想回老部队看看,可是听说都撤了番号啦。那就跟老战友们聚聚。”

 Richeal摸了摸Pasha的头发:“先帮陈博士完成他的治疗设想和Pasha的血液提取,然后我应该会回美国。”又犹豫的看了冷锋一眼。

 

冷锋装作没看见,吃他第七个馒头夹酱豆腐。

 “你呢?”卓亦凡捅了捅冷锋。

 “回去看我闺女。”咽完才说话,冷锋笑起来,眼角的笑纹堆在一起。

 

 一石激起千层浪

 “闺女?”卓亦凡睁大眼睛

 “你已经有孩子了?”Richeal 难以置信,口音都更飘

 

“战友的。”

 冷锋笑的顽皮,满意地看着众人被他吓一跳,眼神转了一圈,最终跟老何担忧的视线交汇

 面色平静点了点头。

 老何懂了,眼神发黯,那是他们老特心照不宣的含义,

 牺牲了的兄弟的孩子,就是自己的孩子,牺牲了的兄弟的爸妈,就是自己的爸妈。

 

-------------------


回国后冷锋倒是没能马上飞去看闺女,毕竟作为第一当事人,是要给海军和使馆作配合,录口证写报告的一天天过着,老何跟卓亦凡也没能幸免。

冷锋写完报告趴在桌子上想,这日子过的跟任务后排查期似的。除了这回没被关小黑屋。

 倒是卓氏企业的老总来了几趟探望,每次冷锋都能听着卓小少爷跟他爸吵得掀房揭瓦。

 气的卓总出来抽烟,抽着抽着又去给冷锋让烟道谢。

 回回如此,看的其他人乐不可支。

 

-------------------

 

排查和交涉彻底结束之后,腿伤没好全卓亦凡,硬是瘸着跟冷锋到了俞飞家的村子。

 “大佬求罩。”卓亦凡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冷锋看着这比自己高大半头的男孩。

 “怎么不去找老何?”

 “我总得给员工放个假啊不能总粘着人家,而且去找他,老何肯定把我上交给我爸。”

 “那就粘着我啊凡哥。”

 

卓亦凡停顿了一下,有点小心翼翼的:

 “你不介意吧?”

 冷锋笑起来:

 “你刚想起来问也太晚了吧?”

 “可是我想去看看。”

 “有什么好看的?”

 “老何说,我去看看受点教育也好。”

 俩人拌着嘴一路走。

  

由市转县,县转乡,乡再到村,卓小少爷眉头皱着

 

------------------

 

冷锋一走进村子门口,不少村氓野汉就都厌恶嫌弃的避开。看的卓小少爷一愣一愣。

 三年前事情闹得挺大,但战狼毕竟是在东南的军区,隔了大半个中国这小小山村里,鞭长莫及。

  这两三年里村霸流氓们不敢明着欺负俞家孤儿寡母,但也没少让娘三个吃苦头。

 俞飞的弟弟为了养家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缺了顶梁柱,俞家过的不容易

 冷锋刚被放出来后,曾在这住了照顾过她们一段时间。可这人心环境恶劣,倒是给俞家招了闲言碎语的恶意中伤。

 

冷锋还没走到村尾俞家的房前,就看到路边等着的小身影冲过来。

 小女孩像是小鸟一样扑到他怀里:“冷爸爸!”

 冷锋蹲下身张开怀抱,把迎面跑来的小女孩抱起来转了一圈,逗的她咯咯笑。

 “怎么改叫冷爸爸了?”

 “妈妈说叫疯爸爸不好听。”小女孩环住冷锋的脖子。


 卓亦凡没憋住笑出声,拎起冷锋扔地上的行李包,跟着一大一小往前走。

 小闺女叽叽喳喳的在和她冷爸爸打小报告:“其他爸爸哥哥们好久没来看我了。”

冷锋颠了颠怀里的闺女:“哪几个爸爸哥哥啊?”

“邵兵爸爸,史哥哥小龙哥哥。”闺女掰着手指一个个数

 听到后两个哥哥,冷锋挑了眉头:

 “凭什么他们两个是哥哥我是爸爸?”

  闺女甜甜的笑:

 “奶奶说你保护我们,就是她又一个儿子,不让叫哥哥。”

 冷锋眼眶红了,在闺女面前努力绷住表情。

 

不能哭出来。


卓亦凡把手无声的放到冷锋肩膀上,拍了拍,轻轻的揉着。

 “他也是爸爸的战友吗?”小闺女看着迷彩控卓亦凡,歪着头好奇的上下打量。

 冷锋喉咙还有些许哽咽,卓亦凡抢了话过来:

 “我是你冷爸爸的……战友。”

 

冷锋玩味的看了卓亦凡一眼。

 “在非洲时候的战友。”夸大话的卓亦凡有点红了颧骨和耳尖,赶紧补了一句,瞪回去。

 两人视线噼里啪啦交战。

 “你去过非洲?”小闺女顿时感了兴趣:“真的有狮子长颈鹿?”

 卓亦凡站在冷锋身后,伸手刮了刮小闺女的鼻尖。惦记着冷锋腰上被老爹戳的伤。

 “来给我抱抱,叫卓爸爸我就给你讲非洲故事好不好?”

 小闺女笑嘻嘻的点头,从冷锋的怀里钻出来

 “哎哎?闺女管她叫哥哥。”冷锋还没反应过来一大一小就拉起手了。

 “我才不凭白矮你一辈。”卓亦凡抱起小姑娘,哼哼了两声转头往前走。逞能却忘了自己腿上有伤。

 卓小少爷刚龇牙咧嘴,冷锋就把小闺女接到怀里。丢给卓亦凡一个挑衅的笑,往前走。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1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