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怎样用铁锤做哲学思考

【洋三】 进退 1

 快到5月22咪叽生日,今年猝不及防爬回来,仓促胡乱写点纪念一下。

非AU原著向,时间线接踢馆事件

一直都是漫画党,前两天在基友推荐下去看了动画35集,动画对龙这个角色的处理真是非常心痛。当时这章的前半部分已经写完,所以就不改了。

我这个坑品大家懂,最近忙成狗,下次啥时候更我也说不出来

------

恢复上学的第二天傍晚,洋平在照常去打工路上。

时间有些赶,骑着小绵羊抄近路拐个弯。

眼前一群不良少年打架的混乱让小绵羊刹住了车,巷子尽头被围殴的那个人,不巧前几天刚刚见过。

洋平犹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帮忙,毕竟连熟悉都说不上,但犹豫不到两秒还是停好小绵羊走过去。拍了拍围殴团体外圈正背对自己的家伙。对方转过身,洋平一拳揍上了对方的脸。

还真是,看不过去。

犹豫太多也想不清,“看不过去”这几个字,已经是男人的道义了。

洋平出拳回拳的速度很快,拳力又猛,打架这种事经验值积攒的足够,揍翻几个仗势欺人的混蛋用不了多少时间。

等被揍的家伙们逃走之后,洋平把墙角的龙撑起来照看了一下。

两个人脸上新伤旧伤又青又紫,都是狼狈,却算不上不堪。

“谢了。”龙抬头看了看洋平,诧异的很,道谢也快的很。

洋平眨了眨眼,眼前的家伙对自己还真是毫不记仇。

龙靠墙坐了下来,姿势随意。 

洋平擦了擦嘴角的肿,意识到几天前的那场事件里,这家伙对三井的保护,倒是和自己跟马鹿三人组对花道的保护几乎一样。

当时……

战战兢兢吓到颤抖的辅导教师,强撑着把要离开篮球馆的铁男和龙拦了下来盘问。

被花道揍得满脸血的机车男没说话,扛着他的这个男人反应很快,指了指两人又比了下洋平这边的方向:“他们找来的帮手。” 

头脑非常好的样子 

被揍成这样,还能很快接受三井的' 背离 '……

然后两个人绕开挡路的辅导教师,迈出篮球馆门口时,倒是都回头看了下三井,脸上的血都不屑擦掉神色却放松。 

洋平也顺着视线看向还跪在安西教练前的三井。 

这家伙,交到了很不错的朋友啊。

虽然手段阴损了些。

不过当时被流川揍得真是惨啊……

 龙用手背蹭了蹭嘴角挂着的血渍掏出来烟,顿了一下,盯着烟盒挑起眉毛,问了个与自身无关的问题:

 “那家伙还好吗?”

 “应该说还不错吧”洋平停下要走掉的脚步,靠在墙边上:“是个很厉害的篮球手。”

 “唔。”龙点燃那根烟塞进嘴里,含糊着说了句类似挺好的话。

 洋平没有听清,掸了掸靠着墙沾上的灰走掉,走了没有几步还是回过头去:

 “不想去湘北看的话,这周末会有县内淘汰赛。”

 龙挥了挥手,不置可否。

 洋平只好继续走掉,三井这家伙的朋友,也真都是不坦率。

 

 

---- 

 

之后的几天,几乎贴了半张脸纱布创可贴的三井,终于在铁男的出租屋门口堵到了龙。

 却没看到铁男。

 不过龙自己明明也满脸伤还开始嫌弃和毒舌自己,两个人又叽叽喳喳吵闹了起来。

 直到龙一个爆栗弹到他脑门上,三井刚要还手,龙静静的瞪着他:

 “以后别跟我们一起混了。”

 “什——什么啊!凭什么我要听你的!”

 “我和铁男都是这个意思。”

 “我才不是那种人啊混蛋。”

 龙盯着他,想了想这家伙确实从没听过自己的,懒得和他做口舌之争:“……”

 三井恼怒,两个混蛋凭什么和谁做朋友要由你们来替我决定,只不过是回去打篮球和上学而已。又不是幼稚园非要分出好孩子坏孩子然后只能和一边玩啊baka。

 气氛一下安静下来,龙想着还是等铁男以后再跟他说一遍吧。这家伙完全不懂别人好意。

 “当天揍你那个小鬼叫什么?”龙忽然问。

 “干嘛问这个?”被踩到痛脚,三井怒视龙。

 ………………幼稚。龙完全不想理他。

 “水户洋平,问他做什么?”

 “你这混蛋有谢他吗?”

 “没有。”

 龙叹气:“去帮我谢谢他吧,前两天我被人围,那小鬼应该是看你的面子帮了个忙。”

 “谁带人围的你?铁男呢?”三井额头冒了青筋,忽然想起来那天在体育馆,龙脸上的伤明明并没有这么多。

 “这不是该告诉你的。”龙斜视着三井,这小子不长脑子吗不是说好了回去打篮球?

 “喂!”三井冲过去攥住龙的衣领。

 “去谢谢那个一年级的小鬼。”

 “是谁?”

 “不良不是人渣,要知道去道谢啊。”龙铁了心所答非所问。

 

------

  

第二天三井暴躁着想要去找水户洋平道谢。

 结果并不知道对方在一年级哪个组,况且……反正那家伙每天部活时间都会去看樱木练球,或者说看樱木出糗,那就等到晚上吧。

 而且这种事,自己完全并不擅长啊让人火大。

 正在上课中的三井寿,不自觉又流露出了恶狠狠的眼神,讲台上的教师内心抖了抖。

 虽然确实是自己欠那小鬼一个道歉 ,尽管不想承认,但自从那天在篮球馆里的事,对水户洋平那几个人,除了当时的震惊,越来越多的歉意和一丝心浮时常出现。

 自己被原谅的太过轻易了啊。

 刚刚表情凶狠的三井寿,忽然泄了气的又趴在了课桌上。讲台上的教师如释重负呼出了一口气

 那种心虚感真是非常让人不舒服,非常在意篮球部和水户那帮人对自己的态度啊,虽然这几天部活时都摆出了被讨厌也无所谓的样子。

 但还是…………不想被帮忙自己的人讨厌。

 水户这小鬼,不,今年篮球部的一年级小鬼都嚣张的很嘛。让人火大又在意。

 龙那混蛋昨天的态度也是让人火大啊,再次怒气冲冲抬起头的三井寿,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短短五分钟内把任课教师惊吓到再也不想给他上课。

 

----

 

水户洋平这几天都会照例在晚上去打工前,和马鹿三人组到篮球部门口报道,花道这家伙自从迷上篮球,出糗的几率比以前失恋要增加几十倍,每天笑到腹痛整个人打工都会心情好。

 今天刚要离开,却听到背后脚步跑来的声音和一声:“等一下,水户。”

 洋平和马鹿三人组带着一点惊讶,看着三井寿跑了过来。

 篮球鞋在木地板上跑动的声音非常清脆。

 “学长。”

 “谢谢。”三井非常郑重的直视水户洋平的眼睛,开口认真坦诚道谢。

 “啊,都不用谢的。”

 这个不良学长,也实在是对什么都很认真啊,眼神和气氛也太正式了,马鹿三人组来回看了看洋平和三井后,憋笑一溜烟跑掉,被这样真诚的道谢实在是很让人不好意思到想落跑啊。这种‘麻烦’还是留给当时先出头的洋平吧。

 “混蛋!”洋平扭过脸对着落跑三人组无力 ,这种被自己揍过的人道谢,实在是也让自己很想逃啊。

 三井有点摸不着头脑到看着眼前的小鬼变成面包脸骂没义气的同伴。先是惊讶的挑起了眉,又跟着也笑了出来。

 “你们感情真不错。”

 洋平回头看着三井的表情,道谢时那几分疏离感已经被马鹿三人组的落跑胡闹减少了很多。看起来和踢馆那天的不良实在是天差地别的神情,有些落寞和羡慕,在傍晚校园内的夕阳下实在让人想多嘴:

 “我告诉那个家伙,这周末有县内比赛。” 

 三井诧异的看着他,稍微摇了摇头:

 “他们不会来的。”

 “他好像很关心学长。”

 “昨天最后和我说了类似让我滚的话啊那家伙。”三井看向远处,不想让眼前的小鬼再盯着自己看,但却又管不住自己继续说这个话题

 洋平看着对方有种失落的眼神,不忍心占了上风:

 “那天如果不是他们一起配合,大概也不会那么顺利骗过学校吧。”

 三井寿扭回头看着水户洋平。

 洋平看向场馆里还在彩子的扇子下做基础运球的花道,嘴边勾起角度:

 “我想他们对学长的心情,就像我们对花道吧。虽然并不需要花道来为这个事谢我们,但如果那傻瓜跑来告诉我们的话,心里会非常开心。”

 三井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又偷偷把篮球丢向流川捣乱的樱木,愣怔了一阵。

 洋平静默的陪着等他回应。

 最终,三井寿闭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气,再睁开时对着洋平笑的很轻,语气也和刚才的郑重大不相同:

 “再次谢谢你。”

 洋平骑在小绵羊上,为了打工迟到而冲刺的时候,忽然一个念头划过脑海:

 三井寿这家伙,变得没那么讨厌了

------

 

学校生活枯燥而无味,最近篮球部的训练被学校盯的很紧张。

 毕竟外校人来打架实在是罕见的大事件。

 可篮球队把打架原因对外统一口径,不只是对教师,就连同学们来问,大家也全都是用洋平的说辞敷衍过去。

 结果樱木军团不短的一段时间内在学校里被大家躲躲闪闪的样子,让几个人憋笑到肚痛。

 不过为了篮球部的安稳,忍一忍逃一逃课也就过去了。

 倒是有个同班男生替洋平奇怪,趁花道跑去午间练习时,在教室里吃便当时和洋平闲聊:

 “脱离你们的社团……可是你和三井之前根本不认识吧?”

 洋平低头嚼饭说谎:

 “我和三井学长关系一直就很好啊.”

 男生才不肯信:

 “喂,你根本到湘北来之前就都不认识那家伙吧?”

 一口饭咽下,洋平抬起头看看窗外飘走的云:

 “那倒不是,从国中就听说过他了。”

 

硬要说起来,还真是从国中啊

 倒不是特意打听他,只是读国一国二时候也确实揍过高年级学长,所以进高中之前,花道几个傻瓜毫不在乎,洋平也还是问一下湘北的情况,毕竟谁都不想开学典礼上就被复仇的拳头揍到鼻青脸肿。

 所以打听过湘北,发现没有'熟识"的学长确实是件开心的事,三井这个“现役老大”的名字也就只是被列举出“湘北厉害人物”的时候仅仅听过而已。

 而听说这个现役老大被二年级揍到住院……

 洋平脸上挂了黑线 : 这样的老大,湘北还真是弱啊

 所以确实是国中毕业后就听说过。

 只不过在体育馆面对面时候就已经全部忘记了,还是那场架打完后的第二天,停学军团一起吃午饭时候东一嘴西一嘴说起来,洋平才突然把记忆里的线对接上。

 原来是这家伙……果然还真是,弱啊。

 倒也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弱,真心承接自己的犯下错误,是需要很大勇气才有胆面对的吧。

 同班男生看着突然沉默的洋平,又想了想这几天在学校里看到三井脸上的伤,想不通到底怎么就会被揍得那么惨…………

 难道刚才水户说的不是从国中就崇敬的家伙的意思?是从国中就要揍的家伙还差不多啊。

 

---

 

结果这个猜测倒是不胫而走,毕竟这段时间内,篮球部的风波是全校的课间饭后议论热点。

 直到几天后,宫城把这个传言带回了篮球队里,训练顿时混乱,越是了解真相越是懂这个传言的笑果,所有人看着三井笑到传球失误拍球丢失

 洋平和马鹿三人组刚刚在篮球馆门口站定,就看三井向自己冲了过来,其他人憋笑着看向这边。

三井仗着身高优势,手臂勾住洋平的脖子怒气冲冲:“听说有人从国中就开始想要揍翻我啊?水户。”

“哎?”洋平一脸状况外看向篮球场内笑翻屋顶的一群人。

马鹿三人组互相面面相觑,想起来之前停学期间确实洋平说过打听过三井学长……

“目前有两种传言比较流行,还有一种是说水户从国中就开始仰慕三井学长你了所以你'脱离社团'他格外生气啊哈哈哈哈哈”宫城笑到扶着篮球柱,坏心眼的抛下另一半炸弹。

篮球馆内的笑声翻了一倍,马鹿三人组掏出不知藏在哪里的彩带喇叭开始围着三井和洋平撒花庆贺。

三井气的脸上红了起来,洋平则是面包脸,还停留在状况外。

想了下大概猜到流言是怎么生成的,洋平抬头看了看通红脸怒视自己的三井,这个时候说实话,国中期的印象是这家伙真的好弱,也太不合适了啊。

而且三井学长,眼睛亮的还真是气势惊人。

“没办法嘛……”洋平终于叹了口气,所有人都注意着传言的焦点要说些什么。

抬头又看了看三井装出来的恼怒下也一脸好奇,洋平把手臂也搭到了三井的肩膀上拍了拍:“三井学长是我从国中就要打败的目标了,不过被宫城学长抢先一步了啊”

完美的回传球,棘手的问题又被丢回了今天闹剧的始作俑者手里。

“小鬼你是不是欠打啊?”三井的脸气的更红,倒是也没真的动气,毕竟现在站在球馆门口人来人往,事实真相还是被队里大家保护的死死的,总不能自己大嚷才不是这样,并且自己犯下的蠢事,也没有再生气的资格。

这小鬼也是为了掩人耳目才这么说的吧。

可还真是让人又好笑又生气啊。

洋平感觉勒住自己脖子的手臂松了松,意识到这句话也微妙的戳到对方痛处,玩笑感中生出了轻微懊悔,抬头冲着三井笑着眨下左眼,摇了摇头,自己并非故意踩痛脚。

“惹人生气的混蛋小鬼。”就着勒住洋平脖子的姿势,对方摇头因为身高差更像是个无意中蹭了蹭自己,又接收到眼神的三井寿忽然间心情大好,放开了手臂。

收回手到一半,又伸了过去,在水户的头顶胡乱揉了一把作为报复。

看着塌下来的飞机头让那小鬼苦笑,心情更加大好。

 

------

 

周日结束了对战三浦台,周一部活时间变得略微宽松。

急急忙忙跑来却迟到的木暮,在场馆外就发现今天的篮球馆格外清静。

 疑惑的在迈进场馆门口前,和看热闹的洋平打招呼:

 “水户?是来看樱木的吗?”

 木暮往球场里看了一圈,却没见到那个显眼的问题儿童

 “啊,木暮学长,那家伙刚刚陪着晴子小姐去教员室领部里材料了.”

 木暮愣了一下:“哎?应该是我去做的事情吧怎么好麻烦他们。”转身就要走向学生楼

 洋平被木暮的紧张逗笑:“木暮学长还真是非常负责任啊。就让他们去吧,花道也想多跟晴子小姐聊聊天啦”

 木暮停了下来,又张望了下球馆里面也笑了出来:“这样也好。我在这里等他们吧,有些申报材料还是要检查一下放心。”

 

和场馆里的赤木打过招呼后,木暮就和洋平两个人站在篮球馆门口,做起了看客。

洋平看向场地中央在练习的几个人,即使是一点都不懂的门外汉也看得出来,湘北正选和板凳球员的水平差距真是相当乱七八糟状况百出。

“木暮学长,昨天的比赛,114-51,湘北已经这么厉害了吗?”

洋平看着三井传球给流川,两个人配合着又刷了宫城赤木2分后,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114-51,还是在花道几乎拿不到什么分的情况下。

木暮仍然看向场中央:“是啊,你们一年生可能不太知道,这个比分是我加入高中篮球部之后,湘北拿到过的最大分了。”

“学长?”洋平看向语气中流露出满足复杂的木暮。

“去年虽然有宫城在,但是控球后卫和得分后卫在场上任务毕竟是不同的,昨天那场比赛,多亏了三井和流川同学不断地投球,”木暮扶了下眼镜:“两个人一共拿了80多分。三井还比流川多一点。”

洋平顿时变了面包脸:“哎?三井学长原来真的那么厉害吗?”

花道上次和陵南的比赛,拿了——2分。

“神奈川的三年级球员,可有不少都曾经是三井的手下败将哦。”

“真是看不出来呢。”洋平不可置信的转回头看向场地内的三井。刚好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划着曲线进入了篮筐。

“厉害的家伙。”木暮感叹 。

“木暮学长也很厉害。”洋平看向莫名有些伤神的木暮,鼓励道

“谢……谢谢,水户你不用安慰我啦。虽然我明白自己不是三井流川那种天才,但是我真的很热爱篮球的。”木暮看向洋平然后又看回球场,视线追逐着那颗橙色的球,神色平静又满足。

洋平看向木暮,湘北唯一的非暴力分子,还真是很有学长的样子啊。相比起来……同样是三年级,三井寿这个人真是,非常乱来。

木暮转头看了下洋平脸上的表情,带上笑意:“三井也正在努力的弥补过错,今年是最有希望实现称霸全国梦想的,大家一定不会辜负你们被停学的三天的。”

洋平扭脸看着说道激动握拳的木暮。也笑着说:“那大家都要加油啊,我们也会去比赛场给大家打气的。”

篮球队的众人时不时看向门口相谈甚欢的两个人。倒是都摸不到头脑,真是个奇怪的临时组合。

直到吵吵闹闹的问题儿童回来,水户又拿樱木寻起来开心,一切才都恢复了原样。

三井寿在休息喝水的瞬间,疑惑了下为什么水户这小鬼对自己从来不像是对个学长的样子啊??就又被下一秒集合的哨声把这个念头从脑海里撞了出去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1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