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怎样用铁锤做哲学思考

[水仙一家]妖怪物语 5(上)

文风并不可爱。难懂。我却也懒得解释设定。

在如同蜂窝煤一样的脑子里,这个妖怪的世界并不是完全都可爱,也有些晦涩奇怪难懂艰辛的事情。

所以,把脑子里的世界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

====================== 

 

 

风展云舒,妖符法阵遍布了整片山地,人类所见昆仑,与仙魔妖鬼所见昆仑截然不同。

 

昆仑山半隐于白云层中。

 

天养生和阿布,抱着星魂和阿飞走到昆仑山脚下。

 

阿布第一次到昆仑来,他自小听到关于昆仑山的传说,都不是些会让人开心的类型。

 

传说中总会讲,欲见西王母,如入鬼门关。大多数去昆仑有所求的人,最终却都再也不曾谋面。

 

这次实在是拿星魂和阿飞没了办法,才不得不登昆仑。

 

当初净能将两个孩子交给他们时,只说若有事,去昆仑求王母便可。远古之妖若有异象,他也化解不得。

 

未及半岁,阿飞和星魂开始常常哭闹高烧,时不时妖气肆意从周身散发而出。家里几个人整夜守着两个小家伙,也纷纷被折腾的疲乏,仙石医药皆无用处。

 

阿布只能和天养生商量,按照净能所说,去寻昆仑王母。天养生眼神晦暗之中闪烁了一瞬光泽。搂着阿布的腰将他抱在怀里,下巴靠在阿布的肩膀上,轻轻耳鬓厮磨。

 

而后出发,一路上越是靠近昆仑山周围遍及阵法却少有妖怪踪迹。

 

距山五百里之处,阿布和天养生按落云头,靠脚丈量,人有人的法理,妖有妖的规矩。既然是拜山头来的,就要先吃些苦头。

 

终于走到山脚下第一道门阵之时。

 

未及通报山门。阿布看着那古门左右所立着的两个石像,摇晃几下便活了过来,转动眼珠看向自己和天养生。两只石像妖向前踏出一步,忽然单膝跪下抱拳,声如洪钟,

 

“见过虎尊。”

 

石门在巨大声响之中打开。

 

阿布讶异看向天养生,天养生并未理会两个妖怪。把抱着的星魂向怀里颠了颠,换单手抱住,另一只扶住阿布的腰,向门内走去。

 

昆仑内共有九重山门三道水门。

 

一时‘见过虎尊’四个字在山内回响反复,阿布看向天养生,天养生从侧面看去,微皱着眉抿紧了嘴,面上少见的带了些许威严杀伐气息。见阿布望向自己,就停下脚步,看向阿布的眼睛,微微勾起了一个安心的笑来给阿布看。

 

手指在阿布背后轻轻的拍扶着,像是哄阿飞或星魂一样。

 

阿布眼看着每一道门的守门妖怪都给天养生跪了个遍。再摸不着头脑,也渐渐有了个大致认知。

 

他和天养生相遇之前,有一大段的过去,天养生从来不说,阿布就也不问。

 

只是这昆仑山门每过一道,躬腰或半跪的妖怪就越多,阿布也难免心里有些紧,似是心虚又似是恐惧。

 

直到迈过最后一道门。昆仑山巍峨地势所成的风水奇穴之中,矗立了层层叠叠楼宇。大小妖怪集中在一条路两旁,似是恭迎似是逼迫两人只能走这一道。

 

有妖怪巧笑倩兮的迎了上前来领路。

 

直至楼宇宫殿之中最森严高大的那一处。

 

至殿门外,天养生双手抱拳立而不跪,在入了昆仑山之后,第一次出声,

 

“昆仑弃子天养生,偕螭龙布同林。求见西王母。”

 

阿布只听得幽深宫殿内,一声清脆响,像是摔了杯碗之类的声音。而后一声叹息,有年迈女声传出,

 

“进来吧。”

 

天养生手揽住阿布的腰,和他一同迈过偏高的门槛,走进那森暗内殿。

 

两人前脚刚刚踩在内殿地砖之上,从脚底有光彩如水流滑过,在地上凝聚流走,瞬间遍布整间内殿地面。光芒于地上左侧形成一只虎脸,于右侧形成一只龙面。

 

阿布笑着摇了摇头,他自幼在狼群之中长大,从未见过大妖怪世家如何,何况这万载昆仑,是想也没想过的怎样气慨。

 

光芒凝聚于大殿地面。光华渐渐流转,照亮整个空旷的殿堂。阿布才看清,高处的座位上,坐着半老的女主人。

 

西王母看着倒是比自己想象中和善了许多。既非鬼面獠牙,也非凶悍可怖。

 

只是西王母看向自己的眼神倒是有些忧伤。阿布没搞懂这个状况,一路所见所感,此时不该是西王母和天养生或者叙旧或者大吵吗?

 

西王母盯着大殿石砖上流转的光芒所形成的螭龙。面色上流露出些许遗憾的看着阿布,轻声吩咐左右服侍的妖精出去。又看向天养生,终于开口:

 

“这小螭龙的修炼法门是你教的?”

 

“是。”

 

“那你可知,兴风致雨一百八十五龙王,王家子孙都是修成龙仙,唯他一人修成龙妖的。”

 

天养生的手从阿布的腰间挪了下来,阿布单手抱过阿飞,在身侧找到天养生等待着的手,交握在一起细细摩挲。

 

阿布笑着代天养生对西王母说:

 

“布同林不知。”

 

西王母看着两人交握双手,又仔仔细细打量布同林的眉目,许久,叹了口气:

 

“这是我养子,天养生。你可要好好待他。”

 

布同林疑惑着先点了点头,刚想发问。之前遣出去的妖精侍从捧了一把短刀回来,立在他身旁。

 

天养生瞪向西王母:

 

“你要他见血?”

 

西王母并不理会面上已经显露了三分怒意,隐隐露出虎纹的天养生。只是看着布同林:

 

“这把刀你收好,平时配在身边。你龙族与大鹏一族世代为仇,大鹏鸟喜食幼龙,唯王族佩戴由金翅大鹏的羽毛所锻刀具,方可免去灾祸。你身上人气重,我猜你多是在交界处居住,才未遇到过大鹏。”

 

西王母摇了摇头,似乎是不想再说下去。令侍从将刀别在布同林的腰间。

 

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9 )

© 鱼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