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怎样用铁锤做哲学思考

[楚郭]深陷(二)

哨兵向导设定,私设多。

原著剧版混合向

-----

 

虽说赵云澜安排他们合作,或者说捆绑他们办案。

 

楚恕之还是对着新来的菜鸟爱答不理。这小孩从各种缘由上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从最初的气恼,渐渐变成起码算是无功无过不闯祸,看不顺眼也不至于看着心烦。

 

不反感是哨兵与向导接触的顺利开端,但楚恕之没打算听赵云澜私底下劝他的废话和这小孩结合。他修了尸道即可长活千年,再往上修还可升仙,向导若是人类,不过百年就会死亡。

 

向导死亡对结合过的哨兵,冲击都足够至神魂俱灭。

 

他还没打算把千年修行就这么草草了结。

 

------

 

郭长城倒是热心的很,小本子上记了啰啰嗦嗦一大堆关于楚恕之的重点提要。

 

一如既往要把每桩好事都做到最佳完成度。

 

赵云澜感叹,郭长城这点是真的难能可贵,平时再怂再怕,只要告诉他这是在做好事,上刀山下油锅他都肯。

 

可惜郭大善人有心没实力。

 

就像郭长城拿不出手的射击考核成绩,身为向导,他与哨兵精神对接的能力也差的雷打不动令人不安。

 

比如说他被赵云澜拎着后脖颈子,强行让他尝试和楚恕之互相精神上多少了解一下时候。

 

郭长城两根手指颤巍巍放在楚恕之的太阳穴上,闭眼皱眉,整张小脸攒成一团的使劲,可他的精神力顺着指尖徘徊,就是无法穿透楚恕之的精神屏障进入脑海。

 

功德兔被黑蛇盯到颤颤抖抖,不敢近前,没出息的躲到来参观事故现场的大庆身后。

 

黑蛇“嘶——”着盘绕过黑猫,紧盯住兔子一身胖嘟嘟的肥肉。

 

大庆觉得兔子都要哭了。

 

楚恕之翘着腿坐在椅子里看股市K线,敏锐的五感接收着四处纷乱的信息涌入,却无动于衷无视领导,仿佛并不是个被向导侵入精神领域的哨兵。

 

屁股沉的仿佛老僧入定,连林静都佩服。

 

越来越专心时向导的察觉力也被放大,感受到特调处闲杂人等全部围观,郭长城更紧张了。

 

郭长城还铭记在心他楚哥这属于紧急状况,再害怕也不能因为自己脚软,而让他楚哥落了枷之后就精神图景崩溃走火入魔。

 

他可是特地问了林静和祝红姐,哨兵崩溃跌入“长夜”的精神黑洞有多严重,还一条条写在笔记本上恐吓自己。

 

郭长城把自己吓的都要小电棒十万伏特,可楚恕之本人连哼都懒得哼一声表示不屑。

 

在郭向导一次次的努力,楚恕之从懒得管到对围观恼怒到无奈最后放任自流的无视中,郭长城总算是成功做了一点微小的工作。

 

两人之间形成的东西非传统链接类型,倒不如说是郭长城的精神力形成了以稀薄的3D立体环绕式着安抚楚恕之的精神。

 

没办法直接相连,郭长城像是每次吓到拿楚恕之当树爬一个原理,他那点困难的精神力以怪异的状态挂在楚恕之精神世界边缘不走。维持着摇摇欲坠的坚持。

 

但很神奇,这不伦不类的微弱“链接”也居然展现出了效果。一连几天,楚恕之的外勤效率明显稳定。五感也不再总被过度使用产生的干扰而过载。

 

郭长城的向导能力似乎比林静还好用一点。

 

赵云澜捡到宝,厚着脸皮对郭长城持续开展和蔼领导模式,外勤就放楚郭俩人出去遛,他自己忙着找姐夫们应酬要好地方搬特调处的狗窝。

 

出外勤次数渐多,楚恕之和郭长城成了近期固定外勤班底。

 

甚至楚恕之还开始了不情不愿的带着郭长城开展了业务训练,按领导指示,主要强化训练能少挨打的技能。

 

虽然魔武双修的强悍向导是每个战斗单位都希望能拥有的,但看看小郭家那长毛兔子,就该明白别对生活提太多指望。让他还是练习好小电棒吧。

 

从作为gong 安人员的基本技能侦查技巧与反侦察技能开始,到格斗不提也罢,要学会打架应该先学着挨打结束。

 

郭长城还是不失所望的全面扑街。

 

在郭长城扑街的时候,楚恕之被功德兔蹭了蹭脚面。看着这小毛球,忽然对比起林静的贱浣熊。以往和林静搭档,脚底下总是蛇追着撩闲浣熊乱窜,恨不得勒死它得个清净。

 

林静虽然嘴贱人懒,一身修为可是实实在在水滴石穿的正经修行,正统的西方佛家法力,才稳得住楚恕之这黑暗阴深的精神图景。

 

再看看刚才训练太累一个趔趄趴地上晕过去的郭长城。

 

功德倒是厚,却毫无修为,体不聚气,甚至缺乏锻炼身板过于单薄还有些元气亏虚。

 

楚恕之有些好奇。试着松动了自己的精神屏障。

 

蹲下身,手指碰触到郭长城的额头,借着锻炼郭长城精神力量的名义,探入对方世界。

 

一开始只是一片雾蒙蒙的白色境地。像郭长城本人一样单调。

 

但尸王的直觉和这些天的连接感触,引领他穿越这一滩白色沙地,走入白色的石滩和水境。

 

水淹过脚面时,楚恕之放出了黑蛇在前探路,很快兔崽子也随之原地蹦了出来,精神图景骤变。

 

他第一次看到郭长城嵌套般的真实精神图景,

 

是一片草地花木,楚恕之看着他那兔子在地上蹦着吃着草自己家黑蛇在草丛里游着到处乱转,感到恍若隔世。

 

呆愣住了一刹那。这精神世界舒适的令千年尸王也忍不住心平气和下来,想要原地打坐吐息修整一阵。

 

仙境般的郁郁葱葱平和,又旺盛勃发的生命力欢腾。

 

直到郭长城因意识刺痛即将醒过来,精神图景猛然走形扭曲,楚恕之赶紧退出来。

 

之后倒是再怎么努力,楚恕之也没有再成功进入过那个图景里。

 

------

 

几个月之后天下安定,楚恕之才琢磨起来,当年昆仑把十万山川交给鬼王。

 

可对山川上的活物生命力的爱意,怕是融进了他的心头血。成了郭长城爱世人的根基。

 

上古神魔对众生的大爱聚成型,神农轮回将它化出三魂七魄,塑了肉体凡胎。

 

难怪赵云澜这混账领导没心没肺,浪的逍遥。楚恕之冷哼了一声,光明正大去diss领导缺心眼。

 

 

-------


评论 ( 2 )
热度 ( 73 )

© 鱼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