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怎样用铁锤做哲学思考

[楚郭]深陷(一)

哨兵向导设定,私设多:

昨晚围脖吃了@ 汪生啊 发的白兔黑蛇楚郭图, 深夜激情刨坑

=======


在社会主义哨兵向导体制中,

公安系统集中了绝大多数优秀人才。

但优秀人才赵云澜,管着特调处这样的妖魔鬼怪战斗单位,却是个非传统型领导。

他是个哨兵,一直没有精神动物的哨兵。

虽然外人常年把大庆误认为赵云澜放出来乱窜的精神动物。

可大庆一化形成个背带裤青年。

大家就开始好奇

赵云澜是怎么成功光棍到底坐上镇魂令主位置的。


特调处的人人鬼鬼倒是都听大庆说过:每一代镇魂令主都没有精神动物。

大家表面上同情领导。私底下感叹赵云澜这是人欠自有天罚。


沈巍比赵云澜稍微好些,虽然大家都误认为沈老师可能是个没觉醒的向导,或者比较害羞不愿意给大家看到精神动物。

但实际上是沈老师的精神产物至今没人类见过。

那不是动物,而是仿若活物的一团黑雾。

沈老师化身黑袍使时候也不会放出来这东西,有斩魂刀在 。除非他家不安分的缺德弟弟跑出来闹事,精神产物根本无用武之地。


特调处里其他几个,大庆随主人,光棍一条,要紧时刻放精神动物不如放老赵好用。至今最贴近它生活息息相关的动物是小黄鱼干。

林静是个能打的向导,不过嘴比赵云澜还贱,属于特调处食物链底层,连大庆都可以践踏的对象,精神动物是只跟自己一样贱兮兮的浣熊。但毕竟正经达摩宗弟子,随时给身为哨兵缺搭配向导,还脾气不太委婉天天在暴走边缘的祝红和楚恕之念经降燥。

祝红深知自己修行上不是很清心寡欲,一边修妖道一边扩五感两边打架,至今还是没有精神动物,自己本体能碾压绝大多数人类的精神动物时候。祝红女士就更懒得修了。

楚恕之的精神动物是条通体墨色的黑蛇,被老楚当媒介修了千年,也有了主人的部分能力,黑蛇可以操纵其他骨蛇。

小郭第一次看到几十条白森森蛇骨在地上爬时候,直接抱着自己家兔子吓晕过去了。

怀里的功德兔四脚朝天吓的僵直。

目睹此情此景的赵云澜在后边吼:“好不容易分过来的向导!老楚你就不能给他二舅留点面子!”


赵处长气急败坏,小郭他要来打算和老楚试试精神结合,毕竟领导家官二代,

赵云澜没敢想直接结合。

老楚阴森森瞪回去:"我一千年不用向导也修成了尸王。"

林静打岔:“阿弥陀佛,靠我实在没办法继续临时安抚老楚了,他服刑还有不久到期,精神屏障快崩塌辽。”


后来小郭知道这事后,怀里抱着功德兔,一心打算当雷锋帮帮新同事,又怕又想向前凑。


当时祝红身为蛇,理解老楚家黑蛇的心,一起盯着那只昏过去的小兔子,瞳孔竖直:

“赵云澜你够缺德的。" 祝红弹弹指甲,头都不抬的指责领导。 "找只小兔子往蛇嘴里送。真毁了人家一小向导,不怕雷劈你 。”

赵云澜一脸牙疼:“我就让汪徵给上边打报告说要个向导,谁想到上边领导哪根筋不对,舍得把这样个宝贝塞过来?”

楚恕之身上的地府功德枷自带精神控制力,但眼看着就要摘枷锁了,赵云澜才现想起来这事跟上边要人。

没想到领导塞了个关系户。



后来功德兔比主人先醒了过来。

它看着眼前的 黑猫 、黑蛇 、女妖精 、肥浣熊、飘着的女鬼姐姐。

挪动着短腿,蹦向了它认为安全指数最高最不危险的人身边,赵云澜的腿后方。

几个人看天花板看地板抠指甲憋笑发抖。

大庆扭着肥硕的腰走了过去,一爪拍在了兔崽子的头上,张开小胖嘴呲牙宣誓领地。

功德兔有点惊恐,噌的蹦回了自己主人身边,缩在郭长城颈窝处颤颤抖抖。



郭长城是被兔子毛蹭醒的。

一醒过来就看眼前阴森森黑蛇的瞪视,差点又撅过去。

之前在李奶奶家没见楚恕之把精神动物放出来,现在近距离大眼瞪小眼,腿抖的和当时颤幅一致。

他其实倒是不怕蛇,郭长城这个人属于绝对的善良动物保护主义者,看动物世界狮子吃羚羊,都一边心疼羊一边替狮子找借口。

稳了稳心神,甚至颤颤巍巍伸爪子出去还想把黑蛇当小动物摸摸脑袋。

直到楚恕之一嗓子阴恻恻的:“干嘛呢 ——” 郭长城才反应过来,把手缩回袖子里。抬头看着他楚哥。

楚恕之皮笑肉不笑的收回黑蛇,迈步如风的走回自己座位,摔在座位里,都不看任何人,自己一心生闷气。



郭长城这人似乎挺容易产生印随效应,一边拿赵云澜如父如兄,一边拿楚恕之当保护神。

毕竟也二十多岁,吓到往爹身上窜还是有点不像样。

也可能是兔崽子被大庆拍了一顿,对往赵云澜身边凑有点犯怵。

所以几次惊慌失措后,首选就是窜到楚恕之身上。小郭通常吓到脑子空白的瞬间,注意不到那时黑蛇就对准兔子弓起身,扬头曲颈狩猎姿势。

还是楚恕之一边忍着心烦扒拉下来郭长城,一边拿出千年老人的涵养,挥手控制自己黑蛇,别拿人家兔崽子当加餐。


楚恕之也烦,可特调处再怎么群魔乱舞也毕竟属于人民jing 察编制,本职工作就是惩恶扬善救助弱小,如果他对郭长城动手,那简直是思想作风人品三方面都有问题。

而且按祝红的话说,这孩子也没什么不好,就是胆小和有点黏你。


胆小粘人怎么就惹到了楚恕之。

他千年前拿命豪赌,把自己修成冷冻死人,一条道走到漆黑地狱。亲手拔除了自身的温暖和软弱人性。

现在再怎么冷硬,剃骨割肉也是不舍化作愤怒。

遇到个又怂又软也能无忧无虑活这么大的郭长城,楚恕之边恨命运,一边就被勾起了那些自我投射。

其他人躲他避他界限分明,任由他冰冷入骨,郭长城偏拽着他不放,拿他当避风港全心信任。楚恕之心烦意乱七情上脸。


林静结论是:他俩互补得天衣无缝。一个气恼着自己失去的软弱,一个崇敬着自己没有的强悍。

作为特调处里唯一的实战向导,林静的评定对楚郭两人是否适合精神结合这件事,产生了一点话语权。

赵云澜叼着棒棒糖,对着这事就拍板了。



---------


解释一下为什么赵云澜没有精神动物:

仔细思考了下原著,如果套入哨向设定的话,其实昆仑君是十万大山的精神动物吧?


评论 ( 6 )
热度 ( 158 )

© 鱼湖 | Powered by LOFTER